您好!欢迎来到华夏信用网 联系我们
华夏信用促进中心 Hua Xia Credit Developments Center
  • 企业/个体户
  • 事业单位
  • 民非/社会组织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详情
龙岗区信用促进会成立,助推信用建设共建共治共享
发布时间: 2020-09-23         来源: 龙岗发改
分享到: 0

  923日,深圳市龙岗区信用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深圳市公共信用信息查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龙岗区天安数码城成功举办,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龙岗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

  首先,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谢云涛副局长致辞,他表示信促会的成立是龙岗信用建设的一件大事,标志着龙岗信用建设由政府主导向行业组织自律转变,社会信用水平不断提升。下一步,希望信促会作为我区信用建设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优势,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全市信用建设提供更多龙岗范例。

  近年来,龙岗区高度重视信用建设工作,将信用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在制度设计、平台建设、部门联合、创新应用等方面发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在顶层设计方面,形成“覆盖全面、环环相扣”的信用制度体系;二是在信息归集方面,建成“信息齐全、运转流畅”的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三是在部门联动方面,构建“守信者无事不扰,失信者时时不安”的信用监管体系;四是在探索创新方面,积极推动“信用+”应用落地,实现融资服务、政务服务、政府采购、招投标、资金扶持等多个重点领域的应用,不断提升信用服务水平,助力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市龙岗区信用促进会章程》《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伟当选为会长。

  最后,信促会副理事长单位龙岗区华夏信用促进中心与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签署《深圳市公共信用信息查询合作协议》,为信促会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2019年以来,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联合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龙岗区华夏信用促进中心推出全市首个“信易贷”项目,为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能、控风险的信用融资服务,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曹威副主任高度赞扬龙岗信用建设成果,并对信促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信用建设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市、区两级持续保持密切联动,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机遇,凝聚各方力量,实现信用建设共建共治共享,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接下来,龙岗区信用促进会将从六个方面开展工作,助推龙岗信用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开展信用培训和宣传,提供信用咨询服务;二是开展行业信用建设,协助政府部门制定和实施行业信用标准和规范;三是开展诚信企业创建,制定诚信企业评选标准;四是建立会员企业信用档案,推动与政府部门信用信息共享;五是推广信用产品和服务,促进信用相关应用;六是协调对接金融机构,促进企业信用融资。

 

版权所有   华夏信用运维中心

粤ICP备15086459号